部门介绍 | 培训项目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服务保障 | 下载专区 | 考生须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度山东中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培训简报(第3期)
2019-10-25 18:23   审核人:


不知不觉,培训进入了第三周。在中德,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感受到了那虽已逝去但却铭刻于心的校园青春的律动和肆意。

虽然时间尚短,我们收获了许多:有专业知识的扩充;有职业技能的提升;有对职业教育教学的重新认知……,三周的培训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建设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应用技术型”职业院校的信心,以及作为职业教师的这一份特有的自豪感。当然,这些都离不开中德细心周全的课程安排、精彩纷呈的课堂讲解和悉心周到的课后照顾,让我们每一位老师能够快乐的学习,愉悦的生活。

现对本周培训任务及培训心得总结如下:

一:集体学习

在中德的时间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在这三个星期的时间里,重新回到学生的身份,不停地学习着新知识。中德为我们这些学员安排着各种课程,对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的开展都有着非常大的益处。在这里我们聆听了孔庆涛教授的实验实训课程讲授技巧、杨中力教授的实验实训室建设与规划、姜大源教授的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的解读思考与当务、实验实训校本教材编写以及魏爱琴教授的教师职业心态建设讲座。

之前对于这些方面都是出于远观的状态,只限于听过,而今,我们也参与其中。在中德的时间越长,越感觉到自己身为一名教师的不足之处。因为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在中德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将学到的所有关于教学工作的内容应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

   

孔庆涛教授的实验实训课程讲授技巧

   

杨中力教授的实验实训室建设与规划

   

姜大源教授的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的解读思考与当务

   

魏爱琴教授的教师职业心态建设讲座

二、跟岗阶段

跟岗期间,所有学员分布在在机械学院和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分别在机械学院与杜慧起院长、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与韩金主任进行了第一次交流研讨后,学员们都严格按照学校安排,认真在对应的部门跟岗学习,同时不忘将重点内容记录在笔记本上。导师的每一步操作和每一句讲解,学员们都听得极其认真。不管是专业基础课,还是实训操作课,都有学员们专注学习和认真思考的身影。让学员们受益颇深。

   

机械学院跟岗前对接

   

基础实验实训中心跟岗前对接

   

学员参与导师授课过程

   

学员与机械学院导师对接学习

   

学员与机械学院导师对接学习

   

学员与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导师对接学习

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员们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在军事讲解员的介绍下,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大家在共同回顾革命历史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反思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该如何继续奋斗,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不能忘本,要时刻牢记党、国家、民族的意义,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下一代努力奉献。

也许,作为人民教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切实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就是最基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教育路漫漫,漫漫教育路,愿研修路上,我们并肩而行;愿激情交流中,我们携手同步!


                                     撰稿人:成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王春柳

                            成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宋  倩  

关闭窗口

1985-2020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1  津教备0165号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