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 培训项目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服务保障 | 下载专区 | 考生须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7年度山东省中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培训简报(第1期)
2018-03-29 10:51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促进山东省中等职业院校青年教师业务提升,30名来自山东26所院校的青年教师有幸参加了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的2017年度山东省中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自2018年3月4日来到天津中德技术应用大学,至今已经两周了。

在这两周的培训学习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集中培训提高水平,从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工匠精神视野下教师专业发展、高效沟通与团队建设、思维导图在课程开发中的应用和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设计与开发的学习等内容使我们的思想始终与党中央高度统一,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和思维,学习了先进理念与方法的具体应用,帮我们树立了青年教师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二是学员跟岗学习,各学员根据自己选报专业与各学院导师结对子,在导师的帮助下共同学习了课程设计与开发、实验实训室建设以及设备安装与调试、标准化教学方法训练、实验实训课程开发与建设、课堂掌控能力训练、实训课程实践教学等内容让我们在专业建设、基本教学方法、课堂掌控、课堂驾驭能力、技能操作、理实一体化等内容,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和改进。三是特色院校、校企合作企业现场学习,学校组织学员到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感受历史名校的校园文化与氛围,还进行了天津市传统文化及爱国主义教育,再次感受了天津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内涵。

此次培训,天津中德技术应用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为学员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合理筛选培训内容,精心安排培训饮食起居,积极落实培训师资场地,培训工作组织严密有序。通过培训,学员们接受到了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策略,帮我们树立了青年教师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撰稿人: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张真真(组长)

                         曲阜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董良        

                       曲阜中医药学校              杭燕茹      

                       聊城高级工程职业学校         杨淑茜      

                       东营市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秦颖        

                       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王斌        

                       烟台城乡建设学校            罗钰飞       

                       东营市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刘惠惠      

                                     

关闭窗口

1985-2020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1  津教备0165号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