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 培训项目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服务保障 | 下载专区 | 考生须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项目宣传片 
 
 
部门简介

   

    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将其与学历教育并称为学校发展的“两个轮子”。校党委顶层设计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事业发展的规划,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中,2018年7月落成“留学生与教师公寓”大楼,全面提升了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硬件条件。

    ★传承与创新  打造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新高地

学校作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积极、主动应对教育部“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新形势、新变化,超前谋划,率先与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建立了长期有效的日常沟通机制。参与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培训服务项目招标,已为重庆、山东、安徽、福建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院校长、专业带头人、双师型教师、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等多层次、多类型的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77项,工作成效居天津市同类院校前列。2019年又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

    ★优势与特色 拓展技能人才高水平培训新领域

学校充分发挥原中德培训中心在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原中日培训中心在企业管理培训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大力开展面向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中小企业人员的技术技能、管理、党务等培训项目122,培训51726人次。2018年,学校首次作为公安部公安干警技术技能提升训练实训基地,累计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员350余人。2019年7月为天津金耀集团38名一线技术骨干举办为期8个月、全脱产“智能化生产技能专业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先锋班)”,助力企业培养造就技能过硬、爱岗敬业、信息自动化水平高的技能人才队伍。同年10月成功举办“青海省属出资企业高级技能人才培训班”,为青海省大型企业培训专业技术人员100名。近年还先后为河北省的相关企业成功举办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班4期。

    ★责任与担当  展现社会服务新作为

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对口帮扶计划,主动承接滨海新区委托我校承办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扶贫技术培训共5个班次207人的培训任务。2019年我校获批成为“天津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同年4月首批退役军人“电工专业”培训班开班,服务范围覆盖我市7个行政区。为进一步助力我市高技能人才的选拔和技术能力提升,以我校9大优势专业组群为依托,先后成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市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市高新区、经开区等市级、区级专业技能竞赛,赛项围绕我市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和信息技术、无人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组赛,以竞赛促进我市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评价。

    ★成果与经验  开创继续教育与培训新模式

   学校不断探索与总结师资培训的规律和有效模式,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三五一”培训模式:“一”是始终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培训的始终“三”是始终坚持以需求、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设计培训方案;“五”是始终坚持将“听、练、研、评、改”教学实施步骤贯穿培训全过程;“一”始终坚持以训后跟踪成果落地为检验培训效果的指标。持续完善培训课程体系,形成30余个较成熟的培训课程体系。

 

   

 

1985-2020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1  津教备0165号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